延寿拼团购房86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京津冀增开通勤高铁班次

发布时间: 2016-04-18 14:33:0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7次浏览


近10年来铁路最大范围的运行图调整即将在5月15日实施。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最大的特点是“轨道京津冀”的提速,包括京津冀市域将实现环列互通,增加京津冀早晚通勤化高铁车次,并增开3对张家口—北京的城际旅游列车等。

京津冀市域将实现环列互通

据北京铁路局昨日通报,此次调图后该局共计增开旅客列车32.5对。北京铁路局旅客列车开行总数达到创纪录的610对,约占全国开行旅客列车3400余对的18%。其增量之大、覆盖范围之广均创下北京铁路局历史之最。北京铁路局在全国铁路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还进一步对管内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打造“轨道京津冀”交通运输网络新格局。

新图增加京津冀区域内主要城市始发终到长途旅客列车,如新增开行贵阳北—北京西动卧列车;赣州—北京特快列车;济南西—天津西高铁列车;石家庄—南通、通辽、牡丹江方向,保定—南京等方向长途快速列车。

今后,京津冀市域将实现环列互通。即通过增开连接河北省主要地市的环形列车,沟通京津冀东西南北,如新增开行石家庄—衡水—德州—沧州—天津—唐山—承德—北京—保定—石家庄多趟京津冀环形快速列车。

同时,三地早晚通勤化高铁班次也将更加密集。早晚增加高铁市域动车组列车,进一步打造京津冀区域半和1交通圈,新增石家庄、定州东、保定东到北京西站高铁列车;秦皇岛、唐山、沧州西、德州东到北京南站高铁列车,缓解区域内交通压力,满足早进京、晚返程广大旅客工作生活出行需求。

其中北京西—石家庄的G8907/8次,石家庄9时56分开,11时22分到北京西;北京西22时08分开,23时28分到石家庄。沧州西—北京南的G9003/4次,沧州西7时23分开,8时21分到北京南;北京南21时32分开,22时24分到沧州西。廊坊—北京南的G9001/2次,廊坊7时25分开,7时46分到北京南;北京南20时42分开,21时04分到廊坊。

增加进京列车在津冀停靠站点

此外,新图也将加强地市之间的联系,促进河北省地市级城市之间均衡发展。新增开行邯郸—保定、承德;保定—磁县;磁县—定州;定州—邯郸;石家庄—承德、邯郸;衡水、保定、怀柔北—北京;衡水—秦皇岛京津冀区域内地市级城市之间城际快速列车。

此次新图调整过程中,北京铁路局以增加长途直通旅客列车在京津冀区域停站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发挥方便区域内出行便利,如在新增开行的北京西—贵阳北、汉口、郑州东、安阳东;北京南—泰安、青岛、烟台等各次动车组列车,沿途均安排了在京津冀市域内主要车站停靠站点。

新增开行的北京—菏泽、在河北省境内的停靠站。特别是新增开行的北京西站到贵阳北D939/40次动卧列车,中途经停高碑店东、保定东和石家庄站。

为进一步助力北京张家口2022年冬奥会,新图上还增开张家口—北京的Y字头城际旅游列车3对。

新调图线路已开始预售车票

据悉,目前全国铁路运行图编制工作已经全部完成。4月16日预售5月21日(含当日)之前的车票;4月17日预售5月30日(含当日)之前车票;4月18日预售6月8日(含当日)之前车票;4月19日预售6月17日(含当日)之前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仅发售6月15日之前车票。

互联网、电话订票均按各车站公布的起售时间发售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仍按上午9时起售时间发售车票。

4月20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票恢复60天预售期,车站窗口、代售点恢复58天预售期。高铁动卧及部分短途列车保持预售期30天。

【楼盘快递】

房事遇冷商住保值 33万购房山临铁loft

3个月均价涨5000 通州最具升值潜力住宅

京南置业热门区域 廊坊受追捧楼盘TOP10

豪宅置业也疯狂 430万入住昌平叠拼别墅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