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拼团购房240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京张将开启“网络高速路”

发布时间: 2016-05-03 10:42:3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5次浏览


本报记者郭涛通讯员张树军王英军

张家口市张北县打造“中国数坝·张北云计算产业集聚区”再出新举措。日前,记者从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网络建设工作现场调度会上获悉,张北的网络保障能力。

2020年服务器将达150万台

地处坝上,张北发展云计算产业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年平均气温只有2.6℃,可为数据中心运营节约45%的降温成本;风电、光伏年发电量非常高,也可为企业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

记者了解到,目前,张北网络线路因没有接口,所有传输数据必须通过唐山或石家庄才能进入骨干网,这样不仅造成了企业网络传输成本的增加,同时也降低了数据传输速度。

为促进“中国数坝·张北云计算产业集聚区”的快速发展,张北召开了云计算产业基地网络建设工作现场调度会,北京通管局、河北省通管局、三大电信运营商等相关部门研究调度北京至张北的多路由网络直连通道,降低高速管孔和光缆的租赁费用。

会上,张北还展示了云计算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签约、未来发展及网络带宽需求等方面的情况,三大电信运营商则分别介绍了开工作计划,北京市经信委、河北省工信厅等有关部门磋商了将张北新增为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城市,并在IP地址分配上给予支持事宜。

随着张北云计算项目的快速推进,需要的网络带宽会逐年增加,据测算,今年张北预计发展到10万台服务器,传输专线带宽达到500G,总互联网出口带宽达到300G;到2020年预计发展到150万台服务器,入驻企业200家以上,相关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传输专线带宽达到8000G,总互联网出口带宽达到6550G。

建设京津冀大数据试验区

张北云计算产业园已经被确定为河北省唯一的大数据基地。记者在会上获悉,目前,张北云计算项目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阿里云张北云联数据中心项目和数据港张北数据中心项目,分别于4月底和5月底交付使用。此外,阿里云示范展示点、阿里中都草原数据中心、中国教育云数据基地等7个项目已经签约。同时,富士康、苹果、浪潮、微软、歌华有线、银联、北京首钢等企业也已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今年,张北将主动承接京津冀信息产业向增值服务层、配套端产品层延伸,高起点编制云计算产业园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土地利用等控制性详细规划,以大数据、“互联网+”带动产业的创新升级和生产生活的转变,全力推动教育云数据、榕泰云计算中心等8个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强化网络保障,争取建成张gt;“十三五”期间,张北将以建设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引领,以云计算产业园为带动,加快数据中心集聚,建成阿里云、中国教育云基地等一批云计算数据中心,打造京津冀云计算产业集聚区,建成国家级云制造基地,深化云计算应用。到2020年,基本形成集云研发、云制造、云数据、云服务为一体的完整的信息产业链条。

9朵云托起“中国数坝”

今年张北将引进国内外私有云及混合云解决方案提供商及云计算系统集成企业,面向京津冀地区的重点行业和政府公共服务研发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推进云计算服务平台建设,引进一批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企业,服务“云上河北”系统建设,为打造“9+N”朵河北省统一的云服务平台(政务云、工业云、商务云、教育云、交通云、环保云、食品药品安全云、健康云、旅游云等)提供支撑。

阿里巴巴北方云基地项目的落地实施,标志着张北县云计算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为打造“中国数坝·张北云计算产业集聚区”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