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拼团购房228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通州二手商住房仍不在限购之列

发布时间: 2016-05-30 10:19:3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81次浏览


5月6日,通州三类非住宅项目正式开始限购:当地特有的商务型公寓虽然可售个人,但买方必须具备相应购房资格;而商业、办公项目将只能出售给社会组织或企事业单位。

虽然限购一出,通州楼市瞬间感受到巨大的打击,但半个月后就有人发现,通州还有一类不限购的房子,那就是二手商住房。

根据5月5日市住建委与通州区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务型公寓和商业、办公项目销售管理的通知》,文件发布前已由居民家庭或个人购买的通州区商务型公寓和商业、办公项目,再次出售时可按原规定执行。

也就是说,如果是在限购政策出台前,个人购买的商业、办公项目已经完成网签,再次出售是可以卖给个人的。而且,个人购买二手商业、办公项目并不需要纳税、社保、户口的要求,不具备北京和通州的购房资格也能购买。

说到这里,购房指南觉得,是时候给大家准备一份商住房投资注意事项了。因为此前通州要变成行政副中心的时候,很多投资性购房人就非常关注,可没料想,限购来得这么快,而且还一个接一个。

如今商住房总算有可买的了,相信也肯定会有人争相出手。所以,及时给大家一个提醒或称注意事项实在非常必要。

投资商住房注意事项

首先,商住房的硬伤。

商住两用房的产权一般只有40年或50年,根据《物权法》相关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满后,自动续期。而“非住宅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不能自动续期。所以相对于普通住宅,商住两用房的隐性成本其实很高。

商住两用房一般无法迁入户口,这意味着即使周边区域内有较好的教育资源,子女因户口不能迁入也无法就近入学。这对于投资性购房者虽然不重要,但是想要房子升值的话,又少了一个升值砝码。

其次,商住房的便宜是相对的。

很多人买商住房的原因是觉得商住房虽然有产权硬伤,但是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其实不然,商住房的便宜是相对的。

一是首付,商住房不能享受普通商品住宅的税费优惠。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10年,首付高一些,50%左右,远高于首套普通住宅的30%,贷款利率为普通住宅的1.1倍,且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二是税费,商住房目前还无法按照住宅的标准缴纳契税,这样的房子在转手的过程中,相关费用按照商用来计算,其转让契税为3%,而普通住宅转让契税为1.5%(不超过144平方米)。同时,商用转让还要征收营业税、土地增值税等。

以通州某95万低首付的二手商住房为例,以190万元的总价成交,首付50%、贷款50%来计算。在缴纳190万元的购房款外,还需要缴纳差额5%左右的增值税、差额30%-60%的土地增值税、差额20%的个税、网签价3%的契税、网签价千分之一的印花税。

具体而言,即7.25万元的增值税、至少43.5万元的土地增值税、29万元的个税、5.7万元的契税、1450元的印花税。由于二手房实际交易中一般都是买房人承担税费,因此买房人除了承担190万元的房屋价格后,还需要缴纳85.595万元的税费。

三是使用成本,商住两用房的水、电和物业费用的都是商用标准,远高于住宅项目。也就是表示购房者要承受较高的生活成本。

如果所有这些都计算在内,您还是看好商住房的话,那也无话可说。但是,投资商住房,尤其是二手商住房,考虑巨额的税费后,还是更谨慎些吧。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