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拼团购房180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农村户口会升值吗 有一些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 2016-06-12 09:04:3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9次浏览


很多农村的朋友在面临学校或者单位转户口的福利时都会犹豫,农村户口是不是会更好?农村户口以后是不是福利更多,会升值?以前农民们的生活是这样的,辛辛苦天地劳作一年,靠天吃饭,靠收成家用。而现在,随着政策的倾斜,农民的生活环境和收入都有所增长,盖起了小洋房,开起了小汽车,生活质量蹭蹭往上涨。看看都有哪些优惠政策面向农民朋友吧,基于此,不少人认为农村户口会越来越值钱。

2016年1月4日,国务院颁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说白了,这个意见的主旨就是怎么样让农民增收,过上好生活。

具体来看,农村户口的福利有以下这些:

拥有的升值潜力的土地

农民一般有三种地,宅基地、承包地、林地,宅基地上可以建房,承包地和林地可享受各种补贴。如果你是生活在城市近郊的农民,土地会升值得更快,户口也就更值钱了。

集体收益分配

有些农村地区可以参与分配土地等集体经济利益,如果没有户口,也就不能参与分红了。

征地补偿

若政府或开发商对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需要给予一定的补偿。

去城里买房

买房政策规定,农民可以到城市买房,但城市居民到农村买房不受法律保护。

大病保险和新农合

新农合是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大病保险对患大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报销,针对参与新农合的农民报销比例不低于50%。

新农保

新农保是以保障农村居民年老时的基本生活为目的,采取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模式,也就是说农村户口的居民只要出一小部分的钱购买养老保险,到了60岁,就可以领到一定的养老金。

1月底,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提出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也就是说,到时候农村人和城里人,可以公平享有基本医疗保险权益,真是喜大普奔哪!

所以,小编给那些一心想变成城里人的农村户口人提个醒,看着这么多好处,你还会轻易放弃吗?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