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拼团购房132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万达院线:372亿纳入万达影视,龙头价值凸显

发布时间: 2016-06-16 09:20:4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63次浏览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钟奇6月14日发布万达院线(002739,股吧)002739的研究报告。

点评:

1、收购万达影视,龙头价值凸显

万达院线近日公告,拟向33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100%的股权,资产交易价格暂定为372.04亿元。同时,万达院线拟采取询价发行的方式向特定对象募集不超过80亿元的配套资金。

万达影视2016-2018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亿元、16.6亿元累计不低于50.98亿元。青岛楼盘万达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包含传奇影业)与互爱互动已于交易前纳入万达影视。交易完成后,万达影视业务拓展为境内电影制作及发行、境外电影制作以及络游戏发行业务。

2、纳入万达影视,进军上游电影制作

万达影视于2009年成立,最早以发行为主,之后逐步开始与其他影视公司合作,投资制作影片。近几年来,万达参与出品多部电影作品,如《寻龙诀》、《夏洛特烦恼》、《煎饼侠》、《警察故事2013》,都获得了较高的票房收益和社会影响力。仅2015年,万达影视参与投资影片票房高达61.5亿元,约占国产片票房份额23%。

3、收购传奇影片,掘金中国市场

传奇影业自成立以来,先后凭借拼盘投资的模式与华纳兄弟和环球影业展开合作,成功参与制作并发行《盗梦空间》、《环太平洋(601099,股吧)》、《侏罗纪世界》、《哥斯拉》、《蝙蝠侠》系列等卖座影片,并储备大量IP资源。虽然从2014年以来,传奇影业业绩出现亏损,且在美国本土票房成绩不佳,但是借力于海外电影市场快速发展趋势,全球票房表现不俗,中国尤其成为掘金之地。投资主控电影《魔兽》也于6月8日在中国上映。

4、加快资本运作步伐,电影全产业链布局

横向收购加快国内外院线收购步伐,先后收购AMC集团(集团收购)、澳大利亚第二大院线Hoyts集团、世茂影投旗下15家影院公司、大连楼盘奥纳旗下影院以及厚品文化和赤峰北斗星旗下影院;2015年公司境内票房收入58.82亿元,成为国内唯一一家票房收入过50亿院线。

同时加快全产业链整合,接连投资收购慕威时尚(广告营销)、五洲电影(电影发行)、时光(电商020)、互爱互动(游戏)。完善从上游制作、宣发,到下游在线售票、衍生品全产业链布局,构建影视生态圈,达成协同效应。此外,万达集团投资收购AMC院线及在线票务公司微影时代。

投资建议:

分析师预计公司2016-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17.02亿元和25.03亿元;考虑万达影视2016-2018年分别不低于13亿元、16.6亿元累计不低于50.98亿元业绩承诺,预计整体2016-2017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30.02亿元和41.63亿元。

考虑公司最新股本17.78亿股,对应全面摊薄EPS分别为1.69元和2.34亿元。参考同行业估值并考虑龙头性,给予公司16年5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9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万达影视对赌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